玄月伶龙

幻梦流失(二)

小井:组长。

小陶:组长早上好!

[脚步声由远及近]

玄越:(淡淡地)嗯。

旁白:他扫视了整个屋子,看到了在窗台边靠着的王宇。发现了今天的主角,他淡淡地向他走去。他好似准备了很久,有些紧张的样子。他一走到,他就抬起头来。

王宇:(恳切而开朗)玄越组长。我是王宇。今天正式与您见面了。

玄越:(不言,垂眼看着他)

王宇:感谢您的信任。我一定会尽力配合接下来的行动的。

小陶:哇,好拘谨啊。超正式的自我介绍呢。

小井:别吓到人家 。少说点话。

玄越:你现在是实习期。是不是正式见面我说了算。

玄越:[继续打量他,对身后的小井说]熟悉一下环境。给他资料。

小井:好嘞。

玄越:[绕过王宇,走到自己的桌子前。]

王宇:(眼神坚定,干劲满满)

小陶:(佯装委屈)组长好凶啊。一句话都不跟人家说。怎么塑造我们默契友好的团队氛围啊……新人会觉得有隔阂的!还有,我跟您说了这么半天话,也没得到您的一句金口玉言呢。

玄越:(沉默。然后淡淡地看他一眼)刚刚忘了跟你重复今天的任务。你过来吧。

小陶:(愁眉苦脸,嘟囔着走近)组长太冰山了……这样哪找得着姑娘……(用眼神示意小井帮他说说话)

小井:(佯装看不见)走。哥带你逛逛。

王宇:啊……好。(对玄越与小陶)那我先走了。

小陶:(扬眉)下午见喽。

[下午]

王宇:组长。周围的设施我大致都了解了。我们的任务模式刚刚井哥也给我介绍了一下。

玄越:(看着电脑屏幕,淡淡地)嗯。

王宇:我可以加入现在的案子吗?……组长现在在看什么?

玄越:[想了想,把桌上的一个文件夹扔给他]查一下这个人。

王宇:(翻开看了看封面,稳重地)好的。

玄越:(轻描淡写地)得到尽可能多的资料。

王宇:(将简介合上)有具体的方向吗?要了解到什么程度?

玄越:(莫测地笑了笑)我要你比他自己更了解他。

王宇:(犹豫片刻,然后抬起头来)知道了。我试试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