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月伶龙

幻梦流失(一)

【序】

他的眼眸像漆黑的夜空。

幽黑而深邃,却有温柔的点点星光漂浮其中。

他的眼睛里,只有深渊。幽黑外还是幽黑,开怀外还是开怀。

他,不是他。

他们,是两个人!

   

【人物】

玄越:

哥哥。身份未知。性格稳重可靠,温柔深沉。

王宇:

A市总局第三刑警小队队长。性格严谨细致,自信温和。能力很强。

玄异:

弟弟。身份未知。开朗跳脱,戏谑果断。

主cp:玄越X王宇
副cp:玄越X玄异(亲情向)
   

   
【正文】   
  
梦是心灵的思想,是我们的秘密真情。——杜鲁门•卡波特

  
王宇:
(醒转)唔……
玄异:
(微笑)醒了?
王宇:
……?
【这是哪里……】
玄异:
重案组面试竟然中途睡着,会减分哦。
王宇:
(忽然想起一切)
【这不像是我会做的事啊……不过昨晚确实熬了夜……】
玄异:
(见半天没有回应,语气微微转冷)想解释下么?
王宇:
(略带歉意)抱歉,是我的疏忽。(停顿片刻)昨天看案子到了凌晨。如果被重案组录取,一定会做好规划。这种情况绝不会再发生了。
玄异:
(淡淡地)那你平时是怎么规划的?
王宇:
具体根据任务的多少吧。案情,拓展资料,出外勤,锻炼……有一个框架,可以稍作调整。
玄异:
(将桌上的茶杯拿起,小啜一口)刚刚跟你讲的白下桥案,复述一下吧。
王宇:……
玄异:
(叹气)那么——你在这个房间里,可有什么发现?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我。
王宇:
[环顾四周]这个房间的装修风格是中式的。房间的主人很有品味,百宝格上的物什摆放赏心悦目,很考究。家具多是紫檀木质,显示家主家底深厚,低调奢华……
玄异:
(打断)王先生见多识广,了解不少。但我想听的,不是对这个房间的品评赏析——我想听的是你,王宇警官(重读),能够从这个屋子中找到的,线索。
王宇:
[思考]……您的打扮?
玄异:
(轻笑)哦。你是说这面具?抱歉,这是我的个人习惯。还有这身白西装,是根据霍氏理论,用来提升色调,减轻你的心理压力的。
王宇:
[有些尴尬]……抱歉。
玄异:
(象征性地笑了一下)
王宇:
[观察四周,冷静了下来,忽然有了些想法]
【其实仔细想想,整件事情都有点莫名其妙……我从一开始就处在一个很被动的境地。就好像这是一个设定一样……设定?咦。并不陌生的说法。如果是我想的那样……】
王宇:……玄越警官?可以这样称呼您吧。
玄异:
[点头,语气平淡]有想法了吗?
王宇:
(静静地)是的。如果您允许,我可以给您复述下昨天看到的案子吗?我觉得二者或许有一定程度上的关联。
玄异:
(微微感兴趣的样子)愿闻其详。
王宇:
前些日子,各地都有很大比例的人,他们突然辞职失去了工作,而所有人,都声称自己找到了生活的真正价值。
玄异:
[静静倾听]
王宇:
[微微走动了起来]我们觉得这绝非偶然。从规模上看,应该不会是社会的爆发性巧合。所以我们怀疑,有非政府组织,通过我们未知的手段,对他们进行了洗脑。
玄异:
哦?这些人,有什么共性吗。
王宇:
完全没有……各个阶级和职业的都有。还分析不出什么规律。作案手法不得而知。我们的线索很可观的部分来自于受害者的自述。所以我推测,该组织可能有什么技术能够改变被害的记忆。(声音逐渐肯定)这些人之间,一定存在什么未知的共性。
玄异:
(了无兴趣)这跟你分析这间屋子,有什么关系?
王宇:
(断然地)我能问一下,我是怎么来到这间屋子的吗?
玄异:
[挑眉]哦?
玄异:
[停顿片刻]王宇警官莫非以为,这个房间其实并非警局审讯室,而是什么非法组织传教的场所吧?
玄异
王宇:
[笑笑]我走出去之后,会不会忘记了这里面发生的一切?然后,我也会变得像那些人一样……
玄异:
[语气戏谑]这倒挺有意思的。你为什么这样想呢?
王宇:
我的习惯,让我从来不会在行事中占据被动的位置。所以,你的身份,这次面试,还有整个屋子的布置……这一切,多半是你们提前给我灌输的模式记忆。为了让我一开始就处在一种被动的环境里,更为轻易地接受你们的概念。
玄异:
[淡淡地]有什么证据吗。
王宇:
……
玄异:
(语气逐渐转冷)难道优秀的刑警,都是像这样,没有证据,全凭直觉和心证吗。
王宇:
(坚定地)
那你也一样。可以证明给我看吗——你就是所谓的,重案组组长,“玄越”警官?
玄异:
(不语。半晌,冷笑一声)打开门。
王宇:
(走到门口,将门拉开。外面就是警局大厅。门口一排椅子上坐了三四个以前在局里见过面的人。其中一人见他走出来,站起身来,准备进去。他的脸刷地一下红了。)
王宇:
警官,对不起。我……我不知道为什……
玄异:
(冷冷打断)好了。让下一个人进来吧。
王宇:
(歉意浓厚)抱歉,可能是昨天太累了。我不知道怎么回事……请再给我一次机会。
玄异:
(淡然的)就这样吧。你的情况我已经大致了解了。
王宇:
(沉默地)……好的。我知道了。耽误您的时间了。
玄异:
[移开目光,不再看他]
王宇:
[默默走出]
【这回给玄越警官的印象恐怕非常不好……多半进不了重案组了。】
【继续认真做下去吧。现在的工作也很有意义。到时候水到渠成,等着下一次推荐好了。】
玄异:
[摘下面具,望向门口的位置,若有所思。忽然露出笑容]
真是有意思。
旁白:他看上去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,长相俊美,眉眼间是少年人常有的活泼与生动。
旁白:门外等候的人走了进来,关上了门。他转过身来,却再不是同事小井的模样。他与“玄越警官”像照镜子一样,面容别无二致。只是,他面无表情,没有他嘴角常带的笑意。
玄异:
[扬眉,轻笑]哥。
玄越:
(低低地)用我的名字?
玄异:
哈哈哈……你每次都不参与,这回可不行。不过还没结束呢。你怎么来了?
玄越:
[挑眉]我不来,你能圆的下去?
玄异:
[后仰,靠在椅背上]就这么不相信你的弟弟?
玄异:
(悠悠地)伟大的灵魂是向往怀疑的。怀疑过后,才会深信不疑。
玄越:
(不理睬)这个警官有什么特点。
玄异:
(叹口气)就像咱们之前了解的一样——细致,自信,有条理,还有那该死的直觉……不好对付。
玄越:
[眯起眼睛]
玄异:
我们的小宇警官,如果再多想一层,咱们可能就真的露馅了——
玄异:
想到,也许,这整个警局都不是真的。或者说,他现在在行走的世界都不是真的。可能……他从没离开过自己的房间。
玄异:
(有些夸张地感叹一声)不过,经过这次“糟糕的经历”,想必小宇再也不会往这方面想喽。
玄越:
(沉默片刻)不要掉以轻心。他不简单。
玄异:
[展颜]这话得对你自己说……毕竟,你才是玄越警官。
玄越:
……
玄异:
[拿起桌上的时钟,将它转了一圈,调到22个小时之后]
好了。他现在应该已经收到被录取的消息了——去给你的新组员一个热情的问候吧,组长大人。

评论

热度(5)